加入我們 聯絡我們

城市女青年商會簡介

About JCI City Lady

城市女青年商會(JUNIOR CHAMBER INTERNATIONAL CITY LADY, 又名JCI CITY LADY) 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屬下二十個分會之一,是一個以中文為法定語言的全女會。成立於二零零七年,秉承青商的宗旨,圍繞青商四大發展機會,推出不同類型的工作計劃,讓會員從參與籌組工作計劃的過程中學習,向多方面發展,同時亦積極參與各分會、總會,以至社會活動,增廣個人,以至分會的接觸層面,用行動實踐「服務社會、訓練自己」的青商精神。城市女青年商會歡迎每一位充滿熱誠與幹勁的女士參與,同心努力,發掘所長,讓城市女青年商會茁壯成長的同時,更走出社會,回饋社會。

2024年度本年主題 :

本年度本會的主題定為「城全聚美」。「城」代表傳城市女青年商會的精神,團結、和諧、齊心。我們要「成全他人 成就自己」,攜手培育更多青年領袖,為社會出一分力。同時透過各項工作計劃,我們將為姊妹提供無限機遇,讓大家可以在商會「聚」集、互相啟發,使自己變得更「美」好、自信、時尚專業的女性。

2024年度本會發展方向:

秘書處 :協調本會行政事務,支援各範疇行政需要
出版事務:加強幗萃內容,推陳出新,令會員了解更多會內外的資訊
財務處 :制訂及管理會費交收程序,提供清晰的財務資訊
籌款事務:透過籌款活動籌募會務經費,以配合會務發展
資訊科技:強化網頁及社交媒體的內容,讓會員緊貼會務資訊及向外界宣傳本會工作計劃
紀錄及獎勵:制訂獎勵計劃,讓會員更積極參與
國際事務:透過亞太大會,國際大會及接待姊妹會,與會員同行,從另一面向體驗國際青年商會的樂趣,建立屬於會員獨一無二的青商經歷。
社會發展:「長,中,青,幼」一同構建更好的社會,賦權會員帶領青年及小手,以生命影響生命,讓社會可持續發展。
商務發展:提供會員商務交流的機會,表揚對社會有貢獻的女性,傳承時尚專業女性態度。
公共關係:透過不同的聯誼活動, 凝聚會內與各分會會友的關係,擴闊各會友人際網絡。透過不同青商活動接觸社會外界,擴闊視野、建立合作關係、提升本會知名度及品牌形象。
會員事務:了解各位姊妹的心聲,加深會員之間的交流
領導才能發展:提供機會讓會員發展領導才能,擴闊眼光,突破自己
青年事務:提供訓練機會讓予年青人,讓他們更深入認識自己,提升各方面的技能,增加上流競爭力

發展歷程

2007-04

城市女青年商會成立

城市女青年商會是由城市青年商會贊助及支持成立的。有別於其他分會的誕生,本會成立之時,從創會會長至創會會員,全屬青年商會新力軍,實屬「由零開始」。二零零七年四月,在城市青年商會永遠名譽會長余振宇參議員帶領,與及眾城市兄弟支持及協助下,進入城市女青年商會籌組階段,成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臨時分會。

2007-09

通過總會周年大會

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三日,在城市女青年商會的努力、總會及其他分會的支持下,順利於總會周年大會中被接納及通過,正式成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屬下第十九個分會。

2007-12

創會之夜

十二月十三日「創會之夜」是紀念城市女青年商會成立的日子,在國際青年商會會長Senator Scott Greenlee、國際青年商會秘書長Senator Edson A. Kodama、城市青年商會永遠名譽會長余振宇參議員、香港女童軍總會總幹事劉莫少馨女士,與及超過一百五十位嘉賓的見證下,創會會長與及四十六位創會會員,由香港總會會長胡建民參議員帶領進行宣誓儀式。

2008-08

亞太區最傑出新分會

於2008韓國釜山亞太大會中,獲亞太區最傑出新分會獎項。

2008-11

世界最傑出新分會

於2008印度新德里世界大會中,獲世界最傑出新分會的殊榮。

2011-07

簽訂日本山形姊妹會

與山形青年會議所姊妹會簽盟儀式於2011年7月24日假海景嘉福酒店舉辦,簽盟儀式在JCI Japan Secretary General Mizuno和城市青年商會永遠名譽會長余振宇參議員的見證下兩位會長簽下盟書。世界會長Kentaro Harada和JCI Secretary General Edson Kodama親自錄製賀詞。當晚延開九席,山形方面派出28位代表出席,本會有31位會友出席,各城市姊妹均以白色禮服配合「我們出嫁了」的主題。

瀏覽更多歷程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1-24號海景商業大廈21字樓

21/F., Seaview Commercial Building, 21-24 Connaught West, Sheung Wan, Hong Kong

電話: (852) 2543 8913

傳真: (852) 2543 6271

電郵: info@jcicitylady.org.hk

群組: www.facebook.com/cityladyjc